close

抵達澳洲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三個禮拜多了。澳洲,跟當初想像還是多少存有一點落差。

5:55AM,抵達澳洲,手機顯示攝氏6度。 意外地,比想像中的還要不冷,這裡的乾冷讓人驚奇,反而台灣寒流的12度比這邊還要更加刺骨;來澳洲之前就有聽說澳洲海關的嚴格,讓我想到在關上行李箱的前一刻,老媽塞了特別醃製的"老菜哺"在行李箱裡面,此樣帶有故鄉回憶的"違禁品",會不會就是我被海關攔下的關鍵...........。

從下飛機到出境總共需要經過3道關卡,第一關海關(蓋章)、第二關(領取行李)、第三關(檢查行李),前面兩關,很順利的通關,但到了第三關的同時,由於通道的迂迴,可以看到前方有好幾位旅客的行李箱是直接打開被檢查,看到這樣的情形,心情開始變得忐忑不安,就在靠近海關準備檢查的時候,海關只問了幾句話就放行了!!原來海關除了會看表格裡面有無勾選違禁品之外,再來就是隨機抽選檢查人員,所以幸運的我就這樣順順利利的通關了!!!!

 

來接機的阿讓,是巧克之前的朋友,因為跑錯機場的緣故,我們到了7點多才搭上車前往我們的背包客棧。

 

澳洲右駕的道路文化時常讓人置身於逆向行駛的錯覺當中,在澳洲開車的規則就是要無條件禮讓右方來車,右方來車最大,哪怕你是腳踏車、機車都一樣。

Onewordbackpacker─我們的第一站背包客棧,我、巧克、小肥 ,是此背包客棧裡面唯一的亞洲人臉孔,其餘皆是來自於歐洲、美國的西方人。英文挑戰,就從Check in 開始。接待我們的櫃檯人員叫做Daniel,是來自西雅圖的男生,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,迅速地向我們介紹環境,但我大概只能聽得懂一半...= =+。

習慣環境之後,辦理三號完之後,時間也來到下午,便宜的速食當然是我們的最愛,Hungry Jack's 這個澳洲背包客名產,當然就是我們不能錯過的食物,飢餓傑克就是台灣的漢堡王,但是在他的套餐裡面卻比台灣多了一種冰淇淋,連我不常吃速食的來到這,都必定每個禮拜來光顧個幾次。還記得第一次點餐的時候﹑吃薯條想要番茄醬醬包,一時之間忘了怎麼講番茄醬的英文,只會說" can you give me tomato....juice"、"What?"店員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看著我說"Are you mean ketch-up?","Ya......yes"我的臉上瞬間多了三條線.....。(各位看官,記得番茄醬的英文是KETCH-UP 喔!!)

回到背包客棧,聽著有如砲彈般速度的英語,用著只有500Mb的網路,在台灣用習慣的一切來這邊........,就連講國語都彌足珍貴阿......(不要被朋友說來澳洲不用英語好給騙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)

Day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